返回顶部

刘中伯: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8:57:2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昨(22)日,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重要性的认识,紧扣市情、突出重点,明确主要任务,强化保障措施,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会精神,深入研究我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着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和龙头企业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刘中伯指出,各县(区)高度重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以及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召开的全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工作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研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的主要任务,以更实的措施落实好中央、省委要求。

刘中伯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宜宾是农业大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央、省委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认识,结合宜宾实际,通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将农业发展与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刘中伯强调,要紧扣市情、突出重点,明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的主要任务。要做好规划,明确任务;要建好示范基地,加快建设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通过建设示范基地的方式引领每个产业、每个品牌的发展;要培育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要大力创建优质品牌,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各相关部门要为我市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积极主动地服好务;要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并大力发展以特色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

刘中伯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党建示范和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强而有力的领导小组,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将农村土地流转等一系列关于农业的改革融合到我市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中;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突出重点、搭建平台,在特色农业建设和重点龙头企业发展上给予大力支持;要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要切实建立良好机制,形成竞争,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要切实加大考核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各县(区)规划分时段将任务进行分解,排出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加快推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邓正权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全面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就五粮液集团如何带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特色农业强市作表态发言。李曙光表示,五粮液集团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抢抓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政策举措,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实现五粮液又好又快的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会前,刘中伯一行还来到川茶集团、翠屏区宋家镇洋坪村、长宁县永兴村,江安县华夏酒业等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蒋刚、谢杰、邱东林、廖文彬出席会议。(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