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出台20余条措施促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01: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黄大海  

近日,宜宾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解决融资问题以及鼓励创新驱动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20余条措施,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宜宾市提出清理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行政审批前置环节的技术审查、评估等确需保留的有偿服务事项,应编制并公布收费项目清单,严禁指定中介服务并建立中介服务黑名单制度。为减低企业税费负担,宜宾市将全面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全面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方面,宜宾市提出要落实惠企金融政策,坚决杜绝不合理垄断服务行为,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注册地在宜宾的企业若在主板、中小企业板等上市,政府将给予不同程度的补助。宜宾市政府鼓励民营企业采取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推进股权出质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新型抵质押业务,对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商标质押贷款的金融机构给予风险补贴。

在鼓励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宜宾市提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对新认定的各级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创新型(示范)企业等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

“除了上述的措施之外,还根据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强组织保障三方面制定了相关措施。”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凡是法律没有命令禁止的行业和领域,一律对民间投资开放,并进一步落实收费和价格政策,坚决查处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日报 记者 黄大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