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全力做好汛期预警防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5:16:56)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罗友莉  

昨(24)日,茂县叠溪镇石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当天,一场暴雨也侵袭宜宾。面对这一情况,宜宾市高度重视,各县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汛期预警防范工作。

记者从市应急办了解到,自6月21日以来,宜宾市部分地方连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我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强了对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加强对重点水库、河道、低洼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科学分析研判汛期、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截至24日下午18时32分,市应急办尚未收到任何灾害信息。

面对汛期可能出现的灾情,市应急办要求,各县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保证预警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能立即排除的要迅速组织群众疏散撤离;要及时采购、储备应对洪涝灾害的物资、装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汛情和灾情,各地发生的灾情信息要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宜宾日报 罗友莉)

●延伸阅读:

市气象台:

由于宜宾近期发生持续性强降水,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的发生,请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及地灾易发区重点地段、重要场所,加强巡查排查,落实监测、避让,掌握防灾主动权。

市防汛办:

我市宜宾水文站预计25日8时水位为266.97米;向家坝25日8时达到洪峰水位272.55米(当前水位上涨3.73米)。此次水位涨幅较大,请沿江(区)防汛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通知沿江重点单位切实加强水情监测,与水情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之辖区内群众、船只等涉河单位和人员,提前采取切实有效的保安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