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颁发首张 “十九证合一”营业执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26:0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宋成均 蒲淑鲜)  

7月5日,长宁县在县政务大厅二楼举行“多证合一”营业执照首发仪式。县政府相关领导为长宁县天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县首张“十九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该县新一轮“多证合一”改革升级。

今年以来,长宁县工商局积极探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一开始,该局就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全面争取党政部门对商事制度改革的支持。通过召开联席会、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全面加强“多证合一”登记制度。同时加强与公安、林业、食药、发改、人民银行等行政审批许可部门的协调配合,整合部门力量为改革方案的最终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多证合一’改革的实施将以‘减证’带动‘简政’,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解决企业办理证照‘部门多次跑、资料重复交、办理时间长’问题。” 据长宁县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多证合一”的优点是简化申报材料,将各有关部门的申请材料简化、整合,使用一套“多证合一”登记申请文书;优化审批流程,申请人办理“多证合一”登记时,只需向受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由企业登记注册部门核准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并通过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部门信息共享,满足部门日常管理需要;推动广泛应用。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及中介机构等均应认可“多证合一”营业执照,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其他证明材料,积极推动“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宜宾日报 宋成均 蒲淑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