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加快人才强市建设 打造区域人才高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28:09)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旦凯  

7月20日下午,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宜宾人才工作。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宜宾始终把人才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连续出台《关于支持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意见》和《关于实施“人才+”战略构建人才支撑体系的实施意见》,为宜宾开创人才事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培养急需紧缺专业博、硕士2700余人,两院院士3人,中、省“千人计划”4人次,省顶尖技术团队1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省优专家等省级以上专家110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就如何做好全市人才工作,邓正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二是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聚才用才,为当好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排头兵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始终围绕“双轮驱动”聚才用才、始终围绕创新创业聚才用才、始终围绕脱贫攻坚聚才用才、始终围绕推进体制改革聚才用才、始终围绕提升干事创业激情聚才用才、始终围绕优化发展环境聚才用才;三是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人才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要完善党管人才格局、强化党管人才责任、大兴识才爱才之风。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出席会议并对全市人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东林、余继红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平主持会议,副市长王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柱出席会议。

会上,宜宾县、兴文县、市人社局、市卫计委、丝丽雅集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宜宾新闻网 旦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