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力争5年时间建成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42:0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作者 郑兴隆  

7月20日下午,宜宾市召开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会,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创建工作措施。

今年,我市被批准为创建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试点市。我市将坚持“政府主导、经营者主体、行业自律、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创建格局,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标准建立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我市消费市场整体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发挥消费促进经济上升度”为基本目标,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到2021年),实现商品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消费环境安全度有效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有效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有效提高,消费经济活跃度有效提高,社会参与认同度有效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逐年递增持续增长,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评价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抓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王力平出席会议。(宜宾日报 郑兴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