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抓实问题整改 主动接受督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41:1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昨(8)日,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宜宾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抓实问题整改,主动接受环保督察,全力配合环保督察,严肃严厉追责问责,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和临港开发区设分会场,主要任务是传达8月4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8月7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前段时间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迎检工作。刘中伯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增强做好环保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把宜宾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掉。

刘中伯强调,要始终抓实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系列部署,紧扣中央关注的环保问题抓整改、紧扣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环保问题抓整改、紧扣自身查找的环保问题抓整改,边督边改、真抓真改,坚决补齐短板。要主动接受环保督察,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汇报工作要实、查找问题要实、分析原因要实、受理群众意见要实,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刘中伯强调,要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交办的工作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为督察组下沉宜宾督察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要严肃严厉追责问责,加大检查督导力度,认真负责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

就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刘中伯强调,经济社会要持续发展,安全稳定也不能有半点松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排查常态化、问题整改常态化、督查问责常态化,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社会和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宜宾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宁坚、陈政、蒋刚、谢杰、唐浪生、李学焦、姚蔚、刘岗、邓前卫、王力平、廖文彬、张平、王萍、孙小川、徐红兵、张世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玉泉,市检察院检察长蒋世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唐浪生通报三项重点工作督查问责情况;张平通报环保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市环境保护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