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十大举措助力地标产品产业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39:0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严为远 孙平  

日前,《宜宾市2017年度地标产业化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申报指南》通知已经印发,从今年起,宜宾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500万元“宜宾市地标产品产业化专项资金”,与此同时,采取十大举措助力地标产品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宜宾市地标产品培育和申报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有宜宾酒、南溪豆腐干、筠连红茶等15个产品获得地标产品保护,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产业基础初步形成,示范性与带动性不断显现。为了进一步助力地标产业化发展,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化的意见》,明确要求“培育一个地标产品、做大做强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实现宜宾绿色发展战略目标。

为了加快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化发展,我宜宾市采取十大举措:一是强化领导,成立宜宾市地标产品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决策,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二是加强规划引领,将地标产品产业化工作纳入宜宾市“十三五”质量规划;三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从2017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支持地标产业化发展;四是加强地标产品培育申报工作,对参与申报工作的企业与专业合作社市财政给予资金补贴;五是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和技术创新,提升地标产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六是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保持产品质量一致性与稳定性;七是加强地理标志使用,发挥地标经济效益;八是加强品牌打造,提高地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九是加强地标产品示范区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十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宜宾日报 严为远 孙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