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贫困村第一书记登台晒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9:56:3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马庆媛 阳明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我牵头组建了柏香榜专业合作社,并与宜宾县天蚕公司合作发展蚕桑产业,预计用三年的时间实现贫困户户均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培育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养蚕专业户2-3户以上,10万以上的养蚕大户1户以上……” 8月4日,在宜宾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述职测评会上,喜捷镇五桂村第一书记夏良兰晒出自己的成绩。

为全面掌握第一书记集中轮换后的履职情况,8月4日,宜宾县在第一书记培训班结束后,开展贫困村第一书记述职测评工作,来自全县66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根据3天以来的培训所得及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讲述他们扶贫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接受测评人员检验。

“全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短短一年多,贫困户不仅有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致富项目,有的已经初具规模。但是我在工作中面对复杂问题有时候新思路、新举措不多,创造性工作开展不够,导致工作推进不够快,效率不够高”。“作为新任第一书记,听到其他书记交流发言我感触颇深,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抓班子带队伍,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努力让脱贫群众不返贫。”述职中,第一书记们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壮大集体经济”五大职责履职情况作交流汇报,冷静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测评组根据述职内容提问、点评、打分,并将述职测评结果和第一书记的工作实绩、现实表现一起作为管理、奖惩、使用的重要依据。

“这次述职大家都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晒出了自己驻村工作期间摸索出的经验,大家都在带领贫困群众加油往前跑,我的触动很大,回去后得好好消化消化学到的经验,在第一书记的赛场中可不能落后了”,永兴镇狮子村第一书记范嗣杰表示,通过述职交流,找出了差距和不足,他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铆足干劲、奋力赶超。(宜宾日报 马庆媛 阳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