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抓整改聚合力 推动环保工作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09:19)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刘婧  

8月15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并研究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会议重点研究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宜宾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整改,统一认识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防灾要求执行到位,确保我市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当前,中央和省上对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之高、问责之严,充分体现了对环保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头脑清醒,摒弃侥幸心理,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高、行动极端自觉。二是严守法律法规。要切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落实好“河长制”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要求。三是全力抓好整改。各区县政府和市直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和信访件,按时限和质量要求抓好办理工作。四是主动沟通对接。要主动做好对上的纵向对接和市内各区县、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五是严格追责问责。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部门责任领导务必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对影响宜宾整体工作和形象的人和事,将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听取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今年主汛期持续时间较长,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突然性、偶然性较大。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务必工作到位。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将各项防灾要求执行到位。三是务必安全度汛。各区县政府和市政府部门相关责任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项应急物资、人员必须到位,严密做好应对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通过宜宾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会议强调,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是惠民生、增福祉的重要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集中体现了政府社会管理水平。要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全面提升、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让群众得到实惠、生活质量更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宜宾日报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