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经济区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泸州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08:55:4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8月17日,省川南经济区发展协调小组暨川南经济区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泸州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近来年川南经济区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川南经济区发展协调小组组长邓勇,副省长、省川南经济区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汇报我市相关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主持会议。

邓勇充分肯定了川南经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邓勇说,川南经济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川南经济区的发展,我们要把川南经济区建成长江上游重要城市群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川南四市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面临当前重大战略机遇和形势挑战中,要始终把握形势,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专注发展,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破解区域协同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川南经济区加快发展。

邓勇强调,川南经济区已步入良性发展通道,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我们要牢牢锁定“两个率先”奋斗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川南经济区率先崛起,奋力实现率先突破。务必要抓好稳增长工作,在厚植发展实力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强化支撑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在增加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全方位开放合作,在激发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在促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抓好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区域协同上下联动,在共建一体化发展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刘捷强调,川南四市要大力推进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区域城际铁路网、中小城镇间的公路网络和长江黄金水道港口之间水道的互联互通,着力改善区域发展条件;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避免同质化竞争,着力夯实区域发展的基础;要着力加快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川南碧水蓝天;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各方面的合作,积极推进全方位的开放合作。

杜紫平在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宜宾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5.8亿元,增长9.1%,总量居全省第4位,增速居全省第3位,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同时,我市始终突出优势产业带动,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始终突出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始终突出协同联动发展,加快川南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始终突出绿色发展导向,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宜宾。

杜紫平表示,下一步宜宾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紧盯目标,扎实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川南一体化发展作出宜宾的贡献。

会上,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以及省发改委等部分市州和部门作了发言。(宜宾日报 王宇 文/图 发自泸州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