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中旬 宜宾将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37:2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郭晓娟  

办理一张公交卡,便可在全国各大城市通用。近日,记者从宜宾市公交公司获悉,今年1月,该公司启动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宜宾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软硬件建设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测试使用阶段,并将在9月中旬向公众发行。

据了解,凡是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联网城市市民,即可持本地城市公交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部分城市内还可享受乘坐地铁、租赁自行车的服务。“也就是说,持有宜宾‘一卡通’公交卡,市民既可以在宜宾刷卡乘公交,也可以在泸州、自贡等城市,甚至成都刷卡乘公交车。”

随着“一卡通”的推行,未来宜宾公交卡的办理、充值、刷卡模式也将更多样化。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公交卡的充值将由在固定网点充值的传统模式,变为通过金融卡、手机或扫二维码均可充值。该负责人称,为方便老年人以及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群体,现有的公交充值模式将予以部分保留。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宜宾“一卡通”首批可通用城市还尚未明确,需等待省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进一步安排部署。(宜宾日报 郭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