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粮液携手施华洛世奇 布局国际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53: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张元忠  

□本报记者 张元忠

传统白酒与欧洲时尚品牌能有交集吗?9月9日,来自中国的五粮液和诞生在奥地利的时尚品牌施华洛世奇就在奥地利瓦腾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演强强合作。签约仪式上,瓦腾斯市长Tomas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均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为宜宾和瓦腾斯的友谊添上更具魅力的一笔。

“施华洛世奇代表的年轻和时尚文化,正是我们所追求和重点拓展的方向;未来,双方将在产品设计、品牌推广、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更多精美的白酒艺术产品联袂呈现给全球消费者。”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介绍,欧洲是烈性酒的主要产区和消费区,五粮液非常重视。公司将继续建设驻欧机构,并加强与当地企业在经贸、文化、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欧企业互惠共赢发展做出表率。

施 华 洛 世 奇 家 族 成 员Helmut Swarovski 在致辞中表示,施华洛世奇很看好中国市场,希望通过与五粮液的“天作之合”,做大做强中国市场。同时,施华洛世奇将尽力帮助五粮液打通欧洲市场,布局国际市场。

签约仪式上,五粮液和施华洛世奇共同宣布“五粮液·缘定晶生”珠宝系列戒指款产品正式上市。

五粮液方面表示,珠宝系列戒指款是与施华洛世奇合力开发,融合口感与美感、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顺应新一轮消费升级,聚焦婚庆喜筵市场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的创新型产品。新品国内市场定价将在1500元-2000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被业界解读为五粮液进入婚宴细分市场的引领型“尖端武器”。

对于双方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五粮液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布局全球化市场的实质性举措。双方携手不仅有望成为中国白酒企业异业合作、共拓细分市场的典范,借助施华洛世奇的全球资源,还有助于五粮液加速国际化进程,为中国传统品牌创新、转型升级和国际化提供新的借鉴。(本报奥地利瓦腾斯9月9日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