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拓宽领域 深化合作 共同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35:29)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9月11日,市委书记刘中伯与瑞士温特图尔市市长迈克尔·库兹尔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缔结为友好城市。

温特图尔位于瑞士东北部,1175年建城,是苏黎世州第二大城市、瑞士第六大城市,有全国最大的技术学校,美术展览馆和交响乐队名闻全国,以及瑞士最大最全的科技博物馆,被称为“博物馆之城”。19世纪,温特图尔工业迅速崛起,目前已形成了以重型机器制造、棉纺织、食品、印刷等为主的产业体系,是瑞士东北部的运输枢纽和工业中心。

刘中伯首先向迈克尔·库兹尔介绍了宜宾市情。刘中伯说,宜宾经济基础坚实、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独特、投资环境良好,铁路、公路、水运、港口、航空立体交通体系配套,拥有“中国酒业大王”五粮液、国家级创新企业丝丽雅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名优白酒、综合能源、化工轻纺建材、绿色食品和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是长江上游最具投资价值的25个城市之一。

刘中伯表示,目前,我市的丝丽雅集团和温特图尔立达集团已有合作,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先进的纺纱工厂。希望宜宾和温特图尔继续在纺织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在经贸、产业、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寻求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迈克尔·库兹尔表示,很高兴看到宜宾丝丽雅集团和立达集团在纺织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加深。温特图尔将积极开展同宜宾的交流,继续支持两市企业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座谈。(宜宾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