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打造生猪产业化生态循环经济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37:16)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黄光培 赵仕龙  

昨(12)日,笔者从高县畜牧水产局了解到,德康集团日前已与高县正式签订30万头生猪产业化生态循环经济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8亿元。

项目拟引进欧盟生猪安全生产体系,今年年底前建成存栏1200头种猪场1个;按“公司+协会+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3年时间建设年出栏生猪1000头家庭农场300个,其中今年年底前建成50户左右并投入运行;拟建包括生猪性能测定站、研究所、实验室、远程视频终端控制中心、食品展示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生猪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拟组建生猪产业化发展服务协会。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出栏生猪30万头左右,可给协会和农场主每年带来6000万元至9000万元代养费,直接解决就业人员600人,直接带动贫困户1500户,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配套种植水果、蔬菜及养鱼等项目,全县可减少化肥用量20万吨;年利税上亿元。

高县是国家生猪调出大县、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年出栏生猪42万余头。畜牧产业是高县五大农业产业支柱之一,而生猪是畜牧产业的主力军。一直以来,高县县委县政府坚持坚持“防疫夯基、项目拉动、产业做强”的思路,以“标准化、适度规划化、良种化、产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了以嘉乐、沙河、落润等乡镇为核心的生猪生产基地,建立5个乡镇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同时,加快标准化养殖小区、规模场建设,推广养殖新设备,实现所有小区和规模场自繁自养、良种化全覆盖,提升了全县生猪标准化生产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生猪养殖产业化水平,利用我县生猪资源优势,借力德康公司的产业化运作经验及雄厚实力,发挥品牌效益,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畜牧业助农增收的目标。”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表示。(宜宾日报 黄光培 赵仕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