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渝督导时强调: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9:29: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曹洋 记者 黄大海  

本报讯(曹洋 记者 黄大海)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带队到宜宾市高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彭渝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彭渝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高县落润乡振武村万从元等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询问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还实地察看了振武村水产基地、村幼儿园建设等项目情况。

督导调研期间,彭渝主持召开了省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高县情况反馈会,充分肯定高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来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满足贫困群众追求幸福的愿望。

彭渝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坚持精准施策,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持续探索创新,继续探索“扶贫投资收益”模式和“心连网”的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要集中力量,确保关键地区、关键人群按期脱贫;要严格督查考核,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确保脱贫工作务实、扎实、真实,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以考核倒逼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