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杜紫平:进一步做大做强宜宾白酒产业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30:5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全市白酒产业发展座谈会。杜紫平强调,我们要珍惜难得的机遇,抢抓白酒市场回暖的契机,把政府的力量、企业的力量和市场的力量整合起来,共同为做大做强宜宾白酒产业,迎来宜宾白酒产业更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酒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目的是希望倾听企业家们对白酒市场的判断和对全市白酒产业下一步如何做大做强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杜紫平真诚地对与会白酒企业家们说。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五粮液集团公司、高洲酒业、叙府酒业、红楼梦酒业、竹海酒业、国美酒业、金喜来酒业等20家酒企的企业家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分析了目前白酒市场行情,并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宜宾白酒产业,从园区建设、电商发展、产品质量、品牌打造、市场营销、行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杜紫平一边认真听,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并不时与企业家们交流,同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还特别要求与会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并限期回应,切实帮助企业发展。

杜紫平表示,企业家们对白酒产业形势的判断和分析比较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较切合我市白酒产业发展的实际。目前,全国、全省白酒行业持续复苏,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宜宾白酒产业增长态势良好,已基本走出低谷,但还没有达到应有的位次,在市场、品牌、人才、资金、销售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

杜紫平指出,未来宜宾白酒产业发展的目标是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扩大宜宾中国白酒之都、世界最好最大的浓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的品牌影响力、质量引领力、市场扩张力和消费带动力,奋力发展品牌企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宜宾白酒产业,形成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竞相发展、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而奋发努力。

杜紫平强调,宜宾白酒产业的发展任务是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产量、收入、利税“三丰收”,为此,要切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白酒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白酒产业的政策支持;三是进一步开拓市场;四是进一步培育品牌;五是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六是进一步培养留住人才。

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副市长廖文彬出席座谈会。(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