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地方发展 叙毕铁路兴文段全面动工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51: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伟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伟 梁俊)目前,继成贵铁路之后,途经宜宾兴文县的第二条铁路——叙毕铁路正在加快建设。该铁路作为一条客货两用铁路,建成后将与作为客运专线的成贵铁路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子关隧道全长3400米,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在兴文县大河苗族乡大山深处,昔日宁静的长征村因为叙毕铁路的规划建设变得热闹起来。随着铁路施工,这里将兴建金鹅池客货两用车站,闭塞的小山村迎来发展良机。连日来,负责兴文段项目施工的四川路桥集团,正在加快建设铁路隧道、桥梁等站前工程。

“我们分部从去年10月份进场到现在,差不多一年时间了,现在基本上已经全面开始动工,有5个隧道已经进洞,然后桥梁、路基这块也在同步施工,隧道掘进大概有三百多到四百米,桥梁桩基这块已经完成开挖大概有100多根桩基,其他后续相关工作也持续在推进,到目前为止我们分部完成的总产值将近5000万。”四川路桥集团叙毕铁路站前一标三分部项目总工杜鑫介绍道。

叙毕铁路即隆黄铁路泸州叙永至贵州省毕节段,新建正线全长180.6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兴文段全长12公里,将建设6座隧道总长达10.8公里,隧道比近90%;同时,由于隧道穿越区属于喀斯特地貌,溶洞多,岩层不完整、易破碎等现象,复杂的地理条件给施工带来了难度。

“这种地质情况容易出现一些安全事故,我们就要加强超前地质预报、超前钻孔、超前炮孔加深等等这些防范措施,提前来预知前方有没有出现危险的可能,目前隧道建设比较顺利。”杜鑫告诉记者。

随着叙毕铁路、成贵铁路的建设,四川与贵州将实现无缝连接,两条铁路优势互补、相辅相成。叙毕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贯通隆黄铁路全线,完善区域路网,形成川渝沿线地区与贵州西部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货运通道之一,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