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30:2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郑兴隆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率队,视察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宜宾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经市政府五届5次常务会审议和五届宜宾市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审议后,于今年6月2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为我市5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聚焦普法对象,强化针对性;着眼宣传主题,强化主动性;整合普法内容,强化全民性;统筹创建工作,强化实效性,“七五”普法工作稳步推进、氛围良好。

当日上午,视察组前往翠屏区南岸莱茵社区和航天路小学,对“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随后召开的视察工作座谈会上,市政府汇报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参加视察人员以及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围绕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加强《宪法》宣传、加大“七五”普法宣传投入等方面,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建议。

陆振华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实质性推进的开局之年,“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呈现出意识强、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等特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地看到,“七五”普法工作依然面临认识不统一、推进不平衡、管理不协调、能力不适应等问题。要突出时代性,聚准焦点推进普法;强化及时性,突出重点推进普法;体现鲜活性,凸显亮点推进普法;注重统筹性,抓住要点推进普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丰富的渠道,更加强劲的力度,驰而不息地推进普法,努力推动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岗、邓前卫、余继红参与视察,副市长孙小川陪同视察。(宜宾日报 郑兴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