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脱贫奔康莫忘恩 饮水思源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22: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仕龙 李郑飞  

振武村文化广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赵仕龙 李郑飞)“贫困村还要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四好创建工作,让群众饮水思源、铭记党恩。”近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一行到高县开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贫困村落润乡振武村时对乡村干部强调。

在振武村,胡云认真听取了高县脱贫攻坚“一河三长廊”产业布局、实施“党建·扶贫心连网”工程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特别对当地群众利用心连网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的做法表示极大兴趣。胡云一行走访慰问了4户贫困户,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厨房、厕所等方面的情况,并打开水龙头看是否有水、水压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等各方面的情况。“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思想转变了,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现在终于脱贫,今天生活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贫困户万造均感激地说。

振武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投放项目资金2365万元,危房改造8户、易地扶贫搬迁13户;硬化公路14.8公里、整治16.6公里,硬化连户路10公里,建生产路12公里;整治山坪塘12口、沟渠4.65公里,建山坪塘2座、集中供水站2个;新建党群服务中心1个、村级幼儿园1所、文化广场5000平方米。产业上形成了“山上种茶、山下种桑、间种果树和油茶”的新结构,目前全村种植茶园2000亩,桑园1500亩,李子500亩,油茶500亩,养猪大户17户,养羊大户8户,成立养羊专业合作社1家,还引进了宜宾市国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起了蓝花楹(绿化植物)种植基地400亩、发展特色水产养殖200亩。

“我们把广场取名为思源广场,就是要让脱贫群众不能忘记党恩,要饮水思源。”振武村党支部书记万造彬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