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宜宾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07 08:49: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张立东 王成栋 黄大海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 王成栋 黄大海)12月5日至6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宜宾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进一步抓好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促进“三农”健康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科学规划,坚持改革创新,注重资源整合,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灾抗灾能力和水土资源利用效率,补齐“三农”发展短板,为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力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于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具有基础性根本性作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多元投入为保障,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协调推进水利网络、高标准农田、通乡畅村路网、青山绿水“四大工程”建设,整体提升全省农村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增强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奋力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邓小刚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首要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书写忠诚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明书记、尹力省长的指示要求,在五年来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自觉性,牢牢把握新时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面临的历史机遇,正确面对、认真解决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坚定不移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来抓。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四川和推进改革创新,奋力谱写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篇章,筑牢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情况,宜宾市、成都市、翠屏区、小金县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还前往宜宾市翠屏区明威镇燕山村茶园牧歌及智能化风炮雾灌溉农建现场、平岩村农建现场参观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