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证上岗 宜宾首家合法网约车平台公司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25:1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陈根  

昨(6)日,宜宾市中心区域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颁证仪式在我市交管局举行。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通过审查,成为我市第一个合法网约车平台公司,我市也是全省除成都外第四个颁发网约车平台许可证的市州。

据悉,根据我市2017年8月18日实施的《宜宾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网约车平台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客运经营许可证,必须满足:省一级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在宜宾注册分支机构,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并办理营业执照;建立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三大主要条件。根据我市网约车相关规定,网约车只能以网络约车的方式接单载客,对以巡游方式招客的网约车,将依法严厉查处。

会上,市运管局对开展网约车合法经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尽快按照《宜宾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为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办理其营运车辆和驾驶相关证件,规范营运;要加强对网约车的规范管理工作,包括安全管理、车辆保险、运行监管、档案管理等;要加强对网约车驾驶员的规范管理,包括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注册管理,档案管理等;要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工作,按规定做好投诉处理相关服务质量保障工作;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配合管理部门做好网约车监管工作。(宜宾日报 陈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