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中伯:加快推进临港开发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20 09:48:3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何川  

12月19日,市委书记刘中伯率队到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城市规划、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刘中伯强调,要转变观念、集中要素、完善机制、用好平台,进一步发展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创新改革,加快推进临港开发区“科教之城、产业之城、开放之城、宜居之城”建设。

入园区、进企业、看现场,调研中,刘中伯一行先后来到综保区拟建设点、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园、原浪莎地块等地,详细了解宜宾港建设发展及综合保税区申报情况、智能终端产业规划展馆建设情况、智能终端项目建设和拟入驻情况、临港新区城市规划建设及重点项目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临港开发区工作汇报。刘中伯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发展,临港开发区在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上已初具规模,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有四川理工、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所大学在临港开发区落地,与11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刘中伯指出,临港开发区在宜宾今后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在产业发展、科教发展还是城市建设方面都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当前,临港开发区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期,但在产业提档升级、城市建设、功能配套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将临港开发区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刘中伯强调,要将产业提档升级,围绕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在产品研发、技术支撑、企业引进等方面下功夫,并形成产业集群,着力把临港开发区建成高端产业聚集区。要抓紧抓实科教产业发展,加快与高校对接,力争在临港开发区建设5所高校,并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把临港开发区建成科教产业发展的聚集区。

刘中伯强调,要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功能,在建筑特色、居住环境、功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使临港开发区的城市风貌具有现代气息,着力打造城市建设的样板区。要筑巢引凤、转变观念、完善机制,在市上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出台临港开发区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人才交流,着力将临港开发区建成优秀人才的聚集区。

刘中伯要求,要创新改革,加大行政审批、机构设置、户籍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力度,并为县(区)改革提供先进经验。要集中要素支持临港开发区,市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切实解决临港开发区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临港开发区要做好自身经营,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使临港开发区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有新变化,真正将临港开发区建成宜宾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核心极、高端人才聚集区、科技教育集中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岗,副市长廖文彬,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扬杰,市政协副主席张世炜参加调研。(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