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到遵义市学习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02:3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经验、寻求深度合作,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昨(17)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遵义市学习考察并出席合作交流座谈会。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出席座谈会。

遵义是著名的革命圣地。当前,遵义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龙长春说,宜宾与遵义因酒而结缘、因水而相连,经济往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产业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此次双方共同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对宜宾和遵义来说更是一个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机遇。

龙长春表示,希望双方抢抓发展机遇,建立完善高层互动和合作交流机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白酒产业、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在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互联互通,在文化旅游发展上成立旅游合作联盟,共同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项目化、清单化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共赢发展、抱团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中伯说,近年来,遵义市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改革发展上取得辉煌成就,让宜宾党政代表团一行十分震撼,在经济快速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值得宜宾认真学习。

刘中伯表示,遵义和宜宾以酒为媒、以酒传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真挚的感情,希望此次宜宾党政代表团到遵义学习考察成为宜宾和遵义深化合作的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双方在此次签署的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深化两地在党政协作、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开发、商贸物流、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杜紫平介绍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杜紫平表示,遵义和宜宾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在产业发展、市场需求、资源开发、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按照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交流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成果不断扩大,实现两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魏树旺介绍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魏树旺表示,遵义和宜宾结为友好城市,不仅是双方党委、政府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必将增进两地人民情谊,架起一座经济社会全面互联互通的坚实桥梁。遵义市将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不断扩大合作内涵和外延,推动取得符合两市人民期待的合作成果。

杜紫平、魏树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园区建设、工农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建川黔滇渝结合部区域合作示范区。

座谈会后,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参观,并考察了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点。

市领导蒋刚、邱东林、张平、王萍、陈扬杰,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参加学习考察。遵义市领导陈为民、吴刚平、王兴男陪同。(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