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在茅台镇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1-19 08:36:4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昨(18)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学习考察,并出席遵义市·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座谈会。

学习考察中,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茅台集团制酒车间、酒库、中国酒文化城参观考察,深入了解茅台酒生产工艺和国酒文化。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纷纷驻足停留、详细询问,对茅台酒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的酿造工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茅台集团的发展与创新、现代化的管理经营理念、产品质量、酿造工艺、企业文化赞叹不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中伯对茅台集团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刘中伯说,近年来,茅台集团一心专注主业、发展主业,并带动其他酒企业发展,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发展举措等方面都值得宜宾和五粮液集团对标看齐、学习借鉴。

刘中伯表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作为中国两大高端白酒主产区,宜宾和遵义已签署了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定期互访机制,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务实交流,并把推动茅台集团和五粮液集团发展作为两市党政交流中的重要内容。服务企业发展,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茅台集团和五粮液集团发展服好务,带动白酒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一是为企业服务国家战略上多做贡献服好务,着力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二是为民族品牌做大做强服好务,出台更加务实和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发展;三是在加强交流、搭建平台上服务好,不断拓宽企业交流沟通渠道,形成合作机制,构建互动发展模式。

茅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就茅台集团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介绍;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就五粮液集团基本情况、企业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白酒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袁仁国表示,五粮液和茅台不仅承担着企业发展的重任,也承担了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重任,两个企业应顺应共赢共享的大趋势,结成利益共同体,共同打造中国白酒高地;坚持合作共赢的大方向,打造行动共同体,共同捍卫中国白酒阵地;构建共赢发展的大格局,形成命运共同体,共同开拓中国白酒市场。秉承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不断深化交流、不断凝聚共识、不断共谋发展。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集团和茅台集团作为浓香与酱香的龙头企业,在双方高层达成的共识基础上,要加强交流合作并建立常态化机制,发挥川黔名酒优势,共同携手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和白酒行业命运共同体,推进中国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五粮液集团和茅台集团均是行业稳健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两家企业要互为参照物,相互尊重、相互借鉴,共同努力联手打造川黔白酒品牌集群,联合保护长江白酒生态圈,大力实施竞合战略,共同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共同助推白酒产业发展。

宜宾市领导蒋刚、邱东林、张平、王萍、陈扬杰参加学习考察。遵义市领导陈为民、鲁成军陪同考察。(宜宾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