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宜宾民营经济增速居全省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2-09 12:18:1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邓烨  

去年,我市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一举夺得民间投资增速全省第一、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的骄人业绩。这是2月8日,记者从宜宾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暨“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统计,全市民间投资完成827.0742亿元,同比增长25.7%,增速居全省第一,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9%;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1056.0485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居全省第一,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7.2%;新增民营企业8169户,同比增长27.2%。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民营办副主任郑卫介绍,去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和动力;政务环境更加优化,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政策措施“务实管用”,极大地促进了民间投资迅速增长;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极大地加快了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家队伍建设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推进实施,极大地推动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我市将通过实施“五个一”工程,即100名工商干部结对服务100户民营企业;帮助改造提升100户企业上档升级;促进10户新兴产业企业落户;推动100户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监测分析1000户民营企业数据,实现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增加值名列全省前列。(宜宾日报 邓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