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开展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47:5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时节。昨(20)日,宜宾市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高县月江镇国有林场一碗水工区举行。市委书记刘中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动员和号召全市人民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做大做强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刚到高县月江国有林场一碗水工区,刘中伯、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一行就带头拿起铁锹,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扶正、踩实、浇水……大家互相配合,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植树间隙,刘中伯还仔细询问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开展情况以及新栽树苗、竹苗的后期管护情况。刘中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与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大做强竹产业,让竹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线。

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倡导和带动下,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我市的活动主题是“做大做强竹产业,建设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选用的苗木是楠竹和苦竹,共计2000余株。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短短一上午时间,60余亩的种植区内就已栽种上苦竹、楠竹等苗木,放眼望去,如同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为建设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增添了新绿。

市领导宁坚、蒋刚、谢杰、唐浪生、李学焦、邱东林、刘岗、张家园、陈厚生、吴勇、廖文彬、张平、钟雯彬、王邦兴、马利春、廖霆、王宾、林伦菊,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夏礼作,以及高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高县广大干部群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