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确重点落实责任 宜宾纵深推进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41:1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4月27日,国务院和省政府分别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宜宾市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一批腐败案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杜紫平就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务必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持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纠纷,切实做到依法履职。要健全完善机制制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民生项目的监管,加大基层治理和反腐倡廉力度,切实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政治担当意识,抓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务必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确保廉政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强廉政教育、开展监督检查、转变工作作风,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杜紫平还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市县两级政府及其部门扎实做好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定、平稳的假期。

市领导宁坚、唐浪生、吴勇、廖文彬、张平、孙小川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