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 宜宾外贸进出口总值31383万美元

www.scol.com.cn  (2018-05-03 09:49:06)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5月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1383万美元,同比增长63.3%,总值列全省第4位。其中,智能终端企业为全市外贸实现“开门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市外贸进出口的重要增长极。

一季度,落户临港区的17户智能终端企业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657万美元,超过了2017年全年实绩,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1.2%,占临港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6.2%,对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7%。智能终端产品出口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孟加拉国、法国、希腊等12个国家(地区),出口产品主要为无线电话、电话机零件、路由器等,进口产品主要为音响设备、半导体器件、液晶显示板等。一季度,两户智能终端企业华平通讯设备、陆舟供应链进出口额超千万美元,分别为1525万、1158万美元。智能终端企业为全市外贸实现“开门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市外贸进出口的重要增长极。

一季度,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双边贸易额11898万美元,同比增长63.9%,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7.9 %。一季度,我市对东盟双边贸易额达2208万美元,同比增长18.4%,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对南亚双边贸易额达5426万美元,同比增长63.4%,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7.3%。我市对南向开放国家双边贸易额达8694万美元,同比增长41.8%,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7%。(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