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赶紧预约!宜宾科技馆今日开馆了!

2022-07-27 17:1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侯晓梅 宜宾频道 安素萱)宜宾又新增一处文化地标打卡地!7月27日,宜宾科技馆新馆正式对市民开放,进行试运行测试。

据悉,新馆位于三江新区国兴大道沙坪路,龙头山脚下,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约56亩,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有展品222件,是全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主要阵地。

宜宾科技馆内设置了多个不同主题展厅,有以儿童感知世界,探索世界为出发点的童梦世界展厅;有沉浸式互动体验探索太空的天地探秘展厅;有包括生命起航、神奇的大脑、灾难逃生、高空缓降等核心展项的生命科学展厅;还有展现先进人工智能的科技创享展厅。新馆体现了该馆的“前沿性、科学性、趣味性、特色性”,也对外展示着宜宾智造的高速发展。

宜宾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科技馆新馆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宜宾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主要基地、学生团体课外主题拓展和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领域展览教育的科学基地、宜宾市安全教育体验基地等。同时也将成为大学城、科创城文化科普活动的主要场所。

预约小贴士:

新馆试运行期间实施限流、免费线上预约,暂不支持现场预约。参观者需提前在宜宾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

宜宾科技馆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