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宜宾发布赵一曼纪念馆展陈图册

2022-08-02 10: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侯晓梅 宜宾频道 曹洋)8月2日是赵一曼烈士英勇就义86周年纪念日。当天,宜宾市开展纪念赵一曼烈士英勇就义86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发行了《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纪念馆展陈图册》。

据悉,图册参照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图册尺寸样式制作,以赵一曼纪念馆“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展”陈列为依托,包含序、启蒙•抗争、觉醒•磨练、抗战•救亡、坚贞•殉国、铭记•奋进六个部分,记录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独立和复兴英勇献身的一生。

图册初次印刷5000册,将捐赠给赵一曼烈士母校宜宾市二中、赵一曼烈士家乡一曼村、白花镇一曼中学、市直机关单位、相关红色纪念场馆、社区以及到赵一曼纪念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学校。

“我觉得图册的发行非常好,方便翻阅,以新颖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英雄事迹,让烈士的精神品质活在我们心间。”宜宾市第二中学语文教师刘丽说。

宜宾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作为赵一曼的家乡,宜宾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修缮了赵一曼纪念馆、一曼故居,打造了大型话剧《赵一曼》并在全国巡演,开展了“我是一曼传承人”等系列活动。“今天,图册的正式发行为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下一步,宜宾市将紧紧围绕把赵一曼纪念馆打造成一流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国家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的目标,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做好赵一曼英雄事迹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宜宾话剧团带来《生命因你而灿烂》话剧表演,到场嘉宾参观了经过升级改造后的“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展,并向赵一曼烈士塑像敬献菊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