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 15名“宜宾好人”受表彰

2022-08-02 12: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8月2日,2022年第二季度“宜宾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宜宾珙县举行。15名“宜宾好人”受表彰,获得用苗族蜡染制作而成的“道德传家宝”。

本次活动以“崇德善行 德润珙州”为主题,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珙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珙县县委宣传部承办。表彰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的“宜宾好人”。

受表彰对象中,有返乡12年,带动群众养牛脱贫、资助贫困学生,用心用情改变家乡的珙县王家镇四合村村民邓桂林;有拥有42年临床一线和护理管理工作经验,毅然返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江安县中医医院职工赖小容;有创新搭建“智税支持中心”云平台,推动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惠及7万户次纳税人的宜宾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副科长彭涛;有27年把婆家当娘家,靠着柔弱的身躯替丈夫撑起整个家庭,照顾年迈公婆和三个年幼孩子的孝儿镇杨义村村民朱德连……一个个感人故事,让观众洒下热泪。

珙县县委相关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开展好“最美珙州人”和“珙州好人”评选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夯实公民道德基础,努力打造珙县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统筹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自2018年起,宜宾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宜宾好人”评选,选树了近500名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致敬好人,争当好人,学做好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进行了“十大最美珙州人”颁奖,并与三季度“宜宾好人”发布仪式举办地长宁县进行主题旗帜交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