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抗旱解渴 宜宾送水到家

2022-08-18 17:5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连日来,宜宾连续遭遇高温晴热少雨天气。据宜宾市气象台分析,8月以来,宜宾平均气温、最高气温、最高气温的持续时间、影响范围、极端性大部分区县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大值。

由于降雨量显著偏少、持续高温蒸发量明显偏大、旱情严重,宜宾市于8月16日18时将12日14时10分发布的抗旱Ⅳ级响应升级为抗旱Ⅲ级响应,各县区也纷纷行动起来,采取蓄水保水、补充水源、分片分区轮流供水等措施,为群众送水救急。

翠屏区正指导农户喷施抗旱剂和生长调节剂 胡雪摄

翠屏区水利局从8月15日起抽调全局精干力量,组织4个工作组,对全区旱情、蓄水、农村安全饮水、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目前正调度孔滩水厂供水至孔滩、王场、永兴3个片区,调度李端水厂供水至牟坪镇;对无法供水区域及时采取消防车应急送水。

南溪区刘家镇中心村全丰养猪场里,猪场负责人刘仲全正在接水 刘昌盛摄

在南溪区刘家镇中心村全丰养猪场,源聚乡镇供排水公司每天都送来清水,解决了周边群众的生活用水和猪场的生产用水。

在珙县洛亥镇,志愿者们正将清水运往群众家中 黄婷摄

珙县洛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送水小分队”,第一时间将水送到村民手中,全力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用水,洒水车化身“送水车”,近10名“护水员”陆续将水送至孟合村16户生活用水困难村民家中。

兴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及时为僰王山镇村民送去生活用水 倪振宇摄

在兴文县古宋镇、僰王山镇、大河苗族乡等地,关部门组织人力和物力把水供到每家每户,解决了近期的用水问题。连日来,兴文县水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国润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与乡镇紧密协作,及时为缺水地区送去生活用水,截至8月16日,已累计送水700车次,送水2000余吨,解决近3万名群众的饮水问题。

在高县文江镇,党员干部组成抗旱送水先锋队,为饮水困难群众送去饮用水 陶于嘉摄

在高县文江镇、来复镇等地,当地着急党员干部组成抗旱送水先锋队,消防车也变成送水车,给村民送去生活用水,针对部分独居老人和腿脚不便的村民进行还实行送水上门服务。

筠连县丰乐乡开展送水车到家服务 胡健摄

连日来,地处四川、云南边界筠连县丰乐乡龙凤村60余户群众面临饮水供应不足的问题,养殖的肉牛和生猪也吃水难,丰乐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开展工作,协调洒水车辆为群众抗旱送水。

据统计,截至8月18日下午,宜宾市已出动抗旱队伍130余支,送水1400余车次,为群众送上清水超过5400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