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将前往泸定县得妥镇进行逐户搜索

2022-09-06 10:3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田茂汐 宜宾频道 曹洋)9月6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陈华时,他刚领到分配好的任务,准备带着队员前往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紫雅场村,开展逐户搜索救援。

陈华介绍,现在救援面临主要困难是余震不断、道路不通,到达救援地点需要徒步翻山 。“正常情况从磨西镇到紫雅场村只需要一个小时车程,但现在情况复杂需要花费更多时间。”

据了解,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进入战备待命。

当天13时48分,奉省应急厅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指令,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立即出动1个中队2个小队20名救护指战员、2辆救援车,携带生命探测仪、液压起重器、液压剪、电动扩张钳、苏生器、发电机、照明设备、急救箱和救援物资等50余台套救援器材装备奔赴甘孜州泸定县进行地震抢险救援。9月5日21时25分,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安全到达震中泸定县磨西镇,迅即开展救援。

据了解,宜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现有救援指战员78人,队伍曾先后参加了“5.12”汶川、“4.14”青海玉树、“6.17”长宁等地震救援。

图片和视频由宜宾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