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项目路演PK 全国知名高校项目在宜宾上演“群雄争霸”

2022-11-21 18:5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侯晓梅)11月21日,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组织的首届“智汇宜宾·共创未来”知名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邀请赛决赛在四川大学宜宾园区热闹上演。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个名校汇聚在这里“群雄争霸”。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人民大学的“激光精密测量仪器解决方案”和重庆大学的“能量宝-双碳背景下的能源供给技术”荣获一等奖,大赛同时还评选出二、三等奖和最具潜力奖。

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江首城·乐业宜宾”人才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邀请9所知名高校共计57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等7所高校的14个项目入围决赛。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吸引全国知名高校大学生来宜宾创业。”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优先入驻宜宾市大学科技园,并纳入创新创业项目库,推动宜宾投资机构开展投资对接,让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宜宾。

项目负责人正在讲解

下一步宜宾市将致力把“智汇宜宾·共创未来”知名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邀请赛办成全国知名高校大学生创业比拼、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办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大赛之一。以赛促创、以赛引才,让知名高校及大学城学子创在宜宾,成就于宜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