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通报疫情最新进展情况

2022-11-22 18:5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发布会现场 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侯晓梅)11月22日,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和应对措施,特别是“11.18”翠屏区西郊新村水产批发市场疫情最新进展情况。

宜宾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7日15时宜宾市收到成都密接协查函,18日6时该密接核酸检测阳性,为本次疫情首例病例。截至今日10时,全市共报告阳性感染者46例,地区分布为叙州区32例,翠屏区12例,高县1例,屏山县1例。目前发现的病例均与本次疫情首例病例在同一传播链,均为BA.5.2毒株。共排查密接2722人,其中市内2668人,涉及全市所有区县,均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市外54人,均已发协查函。

此外,从11月22日6时起,对叙州区柏溪街道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涉及当地涉疫的13个社区(村)(柏溪街道接龙社区、华盛街社区、新街社区、振兴社区、联合社区、天池社区、金江社区、岷江社区、一曼社区、革坪村、高梨村、集体村、仁和村)。

疫情发生以来,11月18日—21日四天时间全市累计完成585.24万人次核酸筛查,其中中心城区核酸筛查了387.4万人次。今日叙州区开展全区域核酸筛查,三江新区、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屏山县开展重点区域筛查,截至上午10时,已采样124.07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