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宜宾举行

2022-11-25 11: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论坛活动现场 严易程摄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1月2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和重庆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宜宾市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同饮一江水·共赢新时代”,湄公河国家驻川机构,省内外相关高校、智库、协会、企业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签约现场 严易程摄

活动上,四川省彭州市与柬埔寨暹粒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泰国那空叻差是玛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西南医科大学与泰国拉卡邦皇家学院结为友好院校、宜宾凯翼汽车炫界Pro EV缅甸SKD项目等合作项目成功签约,西华大学泰国曼谷易三仓校区正式揭牌。来自省内外相关部门、高校、智库、协会、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川渝地区与湄公河国家在教育、经贸、互联互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发言。

揭牌仪式 严易程摄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川渝地区与湄公河国家交流合作成果展,展示了近年来四川省、重庆市、宜宾市与湄公河国家在农业、教育、经贸、互联互通、信息技术、国际友城等多领域合作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