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动力电池新镇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为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蓄势赋能

2022-11-25 14:5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1月25日上午,2022宜宾动力电池新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长江工业园举行。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三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翠屏区委、区政府主办,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开工项目将围绕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参观动线,投资建设宜宾动力电池新镇重点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约55.58亿元,拟分三批次集中开工。

首批9个项目开工 提升新镇“职住平衡”水平

宜宾三江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聂勇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职住平衡、时代云、口袋公园等9个,总投资约27.42亿元。“第二、三批次项目将于今年底前集中开工,涉及医疗、学校、市政基础设施等12个,总投资约28.16亿元。”

作为本次开工重点之一的职住平衡项目,是集住宅、商业、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总投资约15.66亿元,可为周边的四川时代7—10期超级工厂、中材锂膜、科利达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员工提供高品质生活配套服务。

开工仪式现场

采用“竹韵”“叠院”设计理念的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也颇具看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根据不同功能类型分解为层层重叠错动的院落模块,结合景观动线设计生态花园,形成一道有韵律的空中绿轴。项目建成后涉民事项将一站服务、一站办结,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居民和企业。

“系列项目建成后,将营造更多绿色低碳园区示范场景,切实提升动力电池新镇‘职住平衡’水平。”三江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布局,未来将在长江工业园实施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约313.15亿元。“系列项目的开工,是三江新区和翠屏区全力打造‘世界动力电池之都’的务实举措,也是三江新区与翠屏区聚焦‘一蓝一绿’两大赛道,纵深推进万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的生动实践。”

打造10个智慧场景 迎接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根据初步规划,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参观动线有11公里、3大主题分段、10个场景,线路为宜长路—新源大道—新乐路—宋南大道—一组团—新源大道—宜长路。

在动力电池新镇,未来将建成智慧低碳出行、智能生产、零碳工厂展示、三江花境低碳农业、低碳校园、能量智芯等10大场景。因此,新镇除了配套学校、公园、市民服务中心等常规基础设施项目,更有科技感十足的时代云、能量云环、能量公园等。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参观动线效果图

据了解,时代云项目将集中展示数字交通、数字能源、数字民生和数字政务四大应用场景;能量云环项目作为连接四川时代、职住平衡项目和时代云项目的纽带,将让新镇居民充分体验光伏连廊、光合驿站、雨水花园、动能跑道等低碳科技场景;能量公园项目拟打造城市中的野趣风光、低碳公园,内部设置低碳露营营地、田美观景地以及活力运动区三个主题区,设置多种运动场地以及房车营地、架空走廊及完善配套设施。

“进入小镇门户就可以搭乘无人驾驶车辆,下车感受零碳工厂、能量智芯、观景平台场景等,集中展示‘低碳生境、产业生态、田美生活’三大主题的应用场景,深切体验动力电池新镇以人为核心的生产、生态、生活三者融合的未来小镇模样。”三江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