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建材基地 宜宾珙县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建成投产

2022-12-06 17: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宋健 宜宾观察 曹洋)12月6日,在四川珙县经济开发区耀华(宜宾)玻璃有限公司低辐射镀膜玻璃深加工项目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操作设备将玻璃进行镀膜;中控室内,技术人员紧盯生产运行软件,记录生产数据,全力保障生产稳定。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经过10个月基础建设及设备安装,于近日正式竣工投产,对珙县打造绿色建材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低辐射镀膜玻璃又称Low-E玻璃,是可以实现阳光控制、低辐射的导电玻璃,是建筑节能玻璃的一员。”耀华(宜宾)玻璃有限公司深加工运行部负责人介绍,生产线引进先进的离线真空溅射镀膜技术,主要产品为单银、双银,可生产最大规格2800*4800毫米、厚度3-15毫米的玻璃。“市场主要在西南地区,正式生产后可实现年产单、双银玻璃800万平方米,预计销售收入2.5亿元,可实现利税500万元。”

据介绍,和普通玻璃相比,Low-E玻璃具有控制阳光摄入量、节约能源、降低能耗及改善环境的功能特性,是推广绿色建筑技术应用和示范引领的重要建材。“现在几乎每个城市的高楼大厦都采用这种玻璃,也逐渐在家装门窗玻璃中普及开来。”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今年以来,珙县经开区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障’抓服务、‘专班包联’抓建设等系列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珙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珙县把扩容园区承载平台、服务企业作为大事要事,加大对经开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充分利用建材资源禀赋优势,着力建设“四川省绿色建材特色产业基地”。截至目前,珙县经开区入驻企业125户,完成营业收入152.71亿元,实现利税25.63亿元。

本文图片、视频由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