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春节氛围感“拉满”!夜宜宾亮了!

2023-01-17 11:12: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视频/罗顺

春节临近,宜宾的年味越来越浓,主城区的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大红灯笼高高挂,处处张灯结彩,新年的味道愈发浓郁起来。

在宜宾中心城区各大主干道,放眼望去,条条道路都被装扮一新,浓浓年味悄然弥漫,彰显出“宜人宜宾”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树木换上了“新衣”,火红的灯笼与金色的霓虹灯相呼应,广场、公园设置了以“兔”元素为主题的灯组,不时有市民朋友抱着孩子,牵着爱人,挽着朋友合影留念。“今年宜宾的灯光非常漂亮,和家人出来体验一下热热闹闹的过年氛围。这么美的夜景,拍个照发个朋友圈,也可以宣传一下我们的宜宾。”颇具年味的迎新春灯组吸引了市民刘晴的兴趣。

记者走访发现,翠屏区2023年春节氛围营造融合了生肖、年份造型以及“我爱宜宾”字样制作主题LOGO,主要在中山公园、合江门广场、三江六岸、桥梁等地开展氛围营造工作。叙州区在市政广场、大溪口公园等14个关键节点做重点亮化设置灯组,除了传统的灯笼、形态各异的萌“兔”元素,还增加了“哪吒”的生动形象。而在三江新区,新春氛围营造将年味、科技、朝气、产业和乡愁融合,共设置有38个主题灯组,其中竹文化公园内的3组互动灯组是一大创新亮点。

一盏灯点亮一座城,花灯作为重要的新春年节氛围元素,寄托着无数人对于年的记忆。春节氛围营造通过设置、悬挂主题灯组、灯饰挂件不仅展示了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还让宜宾的夜景更加绚丽多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