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去哪耍?宜宾一大波活动安排上了

2023-02-03 18:55: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邵帅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兔年大吉正月十五闹元宵,热热闹闹过完元宵节,这个“年”才算过完。文艺晚会、民俗巡游、猜灯谜......为了庆祝元宵节,宜宾各地上演了各式各样的表演活动,快收藏起来,一起欢乐闹元宵!

翠屏区

2月4日——2月5日,冠英古街和僰道文化街区举办“大展鸿兔彩灯节”,不仅可以赏花灯、猜灯谜,还可以每天10点30分、15点、19点30分看三场节目表演,不倒翁小姐姐、兔子巡游、气球小丑、古筝、变脸、皮筋滚打等活动精彩不断。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将开展元宵灯谜活动,不仅如此,还有“吉”市、时光年味游园会、龙灯巡游队放河灯祈福、猜灯谜、画舫青衣演绎、古风氛围营等活动。为了欢度元宵佳节,李庄古镇食样卷小吃街、酒店住宿、饮品都有不同的折扣优惠,高桥竹也推出了刨猪宴、团年套餐、下午茶套餐、剪窗花、新年毛毡,非遗竹丝行灯制作等优惠活动。

叙州区

2月3日——2月5日,叙州区将在宜宾市图书馆广场举办花灯节·新春游园会。精彩的文艺表演、“幸福全家照”打卡、非遗体验、制作花灯、钓福袋、汉服游、猜灯谜等活动精彩纷呈。不仅如此,元宵当天在宜宾市政广场还有汉服大秀、大唐不倒翁、二次元舞蹈快闪、全民共同包汤圆等活动。

三江新区

元宵当天,“喜兔迎春,幸福三江”三江新区欢乐闹元宵游园活动即将于竹文化生态公园博物馆广场开园,赏花灯、猜灯谜、面塑、剪纸、糖人、糖画,好看的文艺表演节目,好玩的游戏,丰富的奖品这里通通都有。喜欢看舞龙舞狮表演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了当天下午的比赛活动。

南溪区

元宵当天下午,南溪区将从仙源广场出发,沿南溪古街、滨江景观带,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度美好元宵”民俗巡游表演活动。在仙源广场还有元宵广场群众音乐会,约上朋友去听一场音乐会吧!

高 县

元宵当天,高县将在落润镇公益村举办2023年蜀山茶海早茶采摘仪式暨舞龙文化节活动,采茶表演、元宵民俗节目和文艺表演轮番上阵,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沙河镇将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新春民俗趣味游园会、舞龙巡游、美食长桌“龙肉”宴、非遗打铁花表演等活动让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颇为壮观,高县的小伙伴们有眼福了!

珙 县

珙县的朋友们要注意了,珙县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珙州文化大赶场已经启动啦!2月3日下午,元宵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将从街心花园出发至政府大门处结束,当天晚上还会在僰文化广场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元宵文艺晚会活动,带着家人朋友去一饱眼福,热闹一下吧。

屏山县

元宵节,当然要猜灯谜了。2月4日——2月5日,屏山县将在马湖公园屏山大夜市举行“喜乐元宵·幸福屏山”元宵灯谜会。夜市悬挂花灯,以屏山历史、马湖府历史、屏山风俗、传统诗词楹联为内容的趣味灯谜,参与猜谜者都有小礼品相赠。

长宁县

2月5日,长宁将在竹都公园举行元宵猜灯谜活动,公园内悬挂灯谜,准备小礼品。蜀南竹海景区推出截止2月28日9.9元特惠游竹海,蜀南花海景区推出景区门票20/人的春节优惠,在此期间还会举办首届拳王争霸赛。

江安县

2月4日——2月5日,在江安县竹都广场,“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文化活动将精彩上演,歌舞文化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筠连县

2月4日,第二届筠州美食文化节将在南丝绸之路不夜城举行,12位名厨现场制作筠连美食,争霸“食神”。活动现场还有美食品鉴活动,观众可通过抽奖的方式参与品尝具有民族特色的长桌宴。元宵节当天,筠连县将在玉壶广场举行2023年庆元宵群众文艺展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活动。同时,在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还有“闹元宵”系列活动。

兴文县

元宵当晚,兴文县将在光明新城市民广场举办2023年兴文县新春元宵晚会。在僰王山镇玉屏社区玉虹城,“乐享乡村”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 “祥龙闹元宵”已经启幕,将连续嗨到元宵,有打铁花、舞龙狮、打莲湘表演、舞花船、秧歌巡演、祈福漂河灯、烧龙灯和吃元宵等活动,好吃好玩还好看,都是大家喜闻乐见、期盼已久的,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想必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了。

图片由各区县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