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特色花车巡游 宜宾兴文花山节氛围感拉满

2023-04-21 11:11: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邵帅 宜宾观察 王扬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罗顺/视频

4月20日,在宜宾市兴文县市民广场门口,15辆花车呈“U字”型排开,兴文石海、小龙虾、高铁、僰苗文化等与兴文相关的元素,使得花车造型精美新颖、美轮美奂,可谓一车一故事,一车一风景。

据了解,特色花车巡游是2023年中国·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亮点活动之一。上午11点,由兴文县主花车、花山节主题花车、兴文县民族团结进步花车及12个乡镇主题花车组成的15辆主题花车依次进入主表演区域,接受嘉宾检阅。

兴文县主花车展现了兴文打造宜宾南向开放门户中心,明确在兴文空铁新区建设“四化同步 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信心和决心;花山节主题花车上,40位芦笙手,40面苗鼓展演芦笙舞,配以音乐《挤芦笙》,展现了浓浓地花山节氛围;以小龙虾为主题的共乐镇花车围绕共乐镇稻虾产业、农耕文化,通过轻快、欢乐的舞蹈,展示稻虾产业生产场景;僰王山镇花车以舞蹈加舞龙的表演形式呈现,从春来竹笋破土到竹林青翠、播撒秧苗到稻谷金黄,风吹稻浪带来收获的喜悦,舞龙带领辛勤劳动的人们欢庆丰收;仙峰苗族乡花车上,60名演员表演了以苗族舞蹈为基础,以民族特色现代舞为辅的歌舞情景舞蹈《灵秀仙峰》,展现了“康养胜地,避暑仙峰”的主题;莲花镇花车由20名女性表演,模仿鱼儿在莲叶间嬉戏情景,表演主题为《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展现了丰收的喜悦,以及莲花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兴文县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花车上,56个民族参与巡游,高唱歌曲《爱我中华》,唱出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一辆辆花车展示了兴文的人文风尚、城市活力和品牌形象。

主题表演结束后,车队从市民广场出发,沿光明大道、龙腾锦程等主干道进行巡游。主题花车巡游结束后,晚上将在花山公园进行为期三天的静态展示,供让市民打卡留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