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 宜人宜宾|邂逅五月的浪漫,宜宾蓝花楹进入盛花期

2023-05-11 12:17: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视频/罗顺

5月初始,正值蓝花楹最美花期,宜宾多条道路蓝花楹绚烂盛开。10日下午,记者在宜宾市广电大楼门口看到,蓝花楹绽放枝头,蓝紫的色彩与绿叶、三角梅相交错,焕发出勃勃生机,构成了一幅初夏的美丽画卷。

蓝花楹原产南美洲,为落叶乔木,高可达15米,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国南部多有引种,为观赏、观叶、观花树种。蓝花楹通常在春末夏初开花,因其花如蓝雾一片,朦胧清雅,似梦非梦,在艳阳下,绚烂到极致,又称为蓝色火焰。

南岸西区的庄子上路和桥湾路是宜宾“网红”蓝花楹大道的代表。每年五月前后,盛放的蓝花楹将道路装点成一条“浪漫花街”,紫蓝的色彩为宜宾的初夏增添了蔚蓝的美景。漫步街头,不时会有花瓣飘落在肩头,能闻到风中夹杂着的淡淡香味。

长江南路西段的蓝花楹长得尤其高,抬头才会邂逅这意外的惊喜。蓝紫色的花朵团团簇簇,在街道的上空撑起了层层叠叠的大花伞,连续几天的降雨,加速了蓝花楹的凋落,随风飘落的花瓣仿佛是下了一场蓝紫色的花瓣雨,铺满了一地。

在岷江新区翠微路以及恒通街,道路两旁的蓝花楹已悄然绽放,层层叠叠,朵朵蓝花楹伴着初夏的清香,肆意绽放,给大自然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微风过处,花瓣翩翩,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拍照打卡。

宜宾宜宾学院A区校园内,盛放的蓝花楹装点着校园,为初夏的学院增添了一分独特的魅力。每当蓝花楹开时,又是毕业季将至。蓝花楹花朵呈紫蓝色,雅丽清秀,气质浪漫,恰好符合毕业生那种对青春的感伤和对未来的憧憬,因此,它也被称为“毕业花”。蓝花楹树下也成为毕业生们拍摄毕业照的首选网红打卡地。

除了宜宾城区,南溪区的蓝花楹也成片开放,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南溪时代香街周围、银杏学院、古街、长江第一湾等地的蓝花楹成簇成片的聚在一起,以一种热烈又饱满的方式拥抱着道路,梦幻至极,让人驻足,让人流连。

整个初夏都在等待一棵开花的树,当蓝紫色的花颜逐渐浓郁,那便是无声的邀请。今年,不能再错过宜宾的蓝花楹了,最佳赏花时间将持续至5月中旬,正所谓“花期有时,浪漫无价”,赏花时间、赏花地点皆已在手,还不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