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实战型人才 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3-05-23 17:15: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邵帅 宜宾观察 曹洋 侯晓梅

5月23日,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宜宾数字新基建机会清单发布会上,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是宜宾市委市政府着眼于“一蓝一绿”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于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由市国资平台打造的区域性数字经济实战型人才培训基地。

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位于宜宾市大数据产业园西塔楼 10楼,包括实训室、培训室、会议室、外包中心等,前期依托国科宜宾数字科技产教融合基地开展培训,学院将通过“实体+虚拟校区”的形式,引入华为、中软国际等先进课程体系,开展职业认证、就业服务、创新创业等服务,致力于消除教育与就业之间的鸿沟。

为何要建立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 宜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聂莉介绍,2022年信息服务业企业在宜注册落地公司48个 ,但多个企业反馈在宜难以招聘到合适的员工。“10万大学生尚未有效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人力红利。”

下一步宜宾将启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学院阵地设计、建设,根据调研需求选择培训合作伙伴,将学院成为开放载体,预计学院每年培养培训高素质实操性毕业生上万人,将进一步助力宜宾打造全国同类城市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