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观察|高规格举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为宜宾带来了什么?

2023-05-24 08:4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宜宾观察 侯晓梅 视频/罗顺

今天,宜宾市举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宜宾数字新基建机会清单发布会。这是宜宾第一次高规格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大会,那么大会将给宜宾带来什么?

记者发现,总结来说就是“四有”,有签约,有建言,有引进,有机会。

首先是有签约。会上,宜宾市与华为、紫光云、海信网科、京东方艺云等共计41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达232.8亿元。

有建言,本次大会形式多样,涵盖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多项内容,全国知名专家、院士、领军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谋宜宾数字经济发展未来。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围绕创建智能网联汽车交通系统支撑数字经济发展、数智赋能转型等内容开展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欧洲科学院院士、华为、浪潮集团、康佳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宜宾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话题展开激烈讨论,为宜宾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有引进。在本次大会上,宜宾引进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专业化运营商优客工场来运营宜宾市大数据产业园和宜宾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为入驻的数字经济产业中小企业“赋能”。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也正式揭牌。该学院是宜宾市国资平台打造的区域性数字经济实战性人才培训基地,通过引入华为、中软国际、国科科技等先进课程体系,依托本地高校优势资源,采用以岗代训、项目参与等模式,培养数字应用型人才,服务于以宜宾为核心的西南地区数字人才需求。

最后,重头戏压轴,宜宾市多部门和区县向与会嘉宾作数字经济产业和专业楼宇投资推介,发布一体化数字新基建机会清单。并重点推出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应用场景,释放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机会超100亿元,助力宜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可以看到,本次活动让宜宾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具象成为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发展机会,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进一步厚植市场沃土,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