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携手联动 宜宾三江新区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直通车”

2023-07-18 14:41: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李强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三江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8日,正值盛夏时节,在位于宜宾三江新区的四川祥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硬件实验室里,助理硬件工程师廖彬正在与同事一起对BOSS机的网络设备进行检测,查找设备故障,这样的工作对于廖彬来说是家常便饭,与各种智能终端硬件设备打交道是他的日常。

今年初,还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读大三的廖彬通过企业校招进入四川祥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过6个月的实习,逐步从一位“职场小白”成长为公司的“硬件老手”,并作为公司青年技术储备人才进行培养,7月刚毕业就正式成为公司一名合格的助理硬件工程师。

谈及刚入职的场景,廖彬记忆犹新:“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公司就给我安排了一对一导师,加上专业十分对口,待遇也达到预期,于是就选择了留了下来。”在导师的带领下,廖彬不断精进专业能力,与团队一起克服了很多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硬件技术保障。

四川祥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刘慧灵介绍,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春秋两次大型的校招活动,在今年刚进行完的招聘中,已有50余名大学生确定到公司工作,其中四川轻化工大学和宜宾学院的学生居多。“公司为每一位新人配备了专业和人事两名一对一导师,并制定了详细的竞争通道与激励机制,以及长达三到五个月的学习培训计划,让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都能安心工作、快速成长。”

与此同时,毕业前夕的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里,一场“就在三江 职等你来”三江新区就业进高校宣介会十分热闹,450余名学生仔细聆听凯翼汽车、锂宝新材料两家新区知名企业的诚意宣讲,从行业大势到企业使命、企业愿景,生动的语言、内容详尽的宣讲资料,是企业与学生双向奔赴的诚意,从他们的分享中,学生们最直观的了解到了目前市场的人才需求,也为自身的职业规划寻得了方向。

临近的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也是人潮涌动,展架、宣传单、攒动的人潮、堆满桌面的简历,成为毕业前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三江新区将有超过2.1万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新的人生起点,高校毕业生就业也成为新区最为关注的话题。

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三江新区始终坚持精准对接供需,切实扩宽高校毕业生就业门路,截止6月底,新区共开展高校校园招聘会28场参与企业1116家次,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岗位2.8万个,其中提供实习岗位1100个,达成初步意向9400人次。

同时,三江新区邀请专业培训导师开展广泛就业创业培训,“三长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场故事会”等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以此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提升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截止到6月底,累计开展了创业培训99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