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 宜宾城市文明大行动正式启动

2023-08-29 11:5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启动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黄铄然 丁小兰 宜宾频道 曹洋 陈倩/图)长江之头,“宜”路生花 ,三江六岸,“宾”朋欢聚 ,文明有礼宜宾,喜迎八方宾客。8月28日,“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宜宾城市文明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宜宾市图书馆广场举行。

今年8至10月,202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2023年全国演艺博览会、 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第九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2023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长江首城马拉松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将在宜宾举办。

现场方阵

活动现场,不仅有《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原创歌舞快板、《热情好客宜宾人》《诚实守信宜宾城》文明常识微小品等表演,还有文明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现场宣读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倡议书,并举行“宜小青”城市文明驿站授牌仪式,进一步增强宜宾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展示宜宾热情好客、开放包容、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志愿服务大队青年志愿者陈春梦表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深受触动,“在接下来的盛会中,我们将积极响应倡议,把客人当家人,用切实行动欢迎八方来客,用饱满的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展现志愿者风采,用爱温暖每一个人。”

“宜小青”城市文明驿站授牌

宜宾公交公司车长陈彬表示,这是展示宜宾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更好地展现宜宾公交人热情好客的文明形象,并带动身边的人,让宜宾公交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宜宾将围绕“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开展文旅活动季群众性文明宣传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当好东道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全民互动小游戏——“文明有礼消消乐,有奖问答等你来”等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迎盛会的良好氛围。

市民现场拍照打卡

同时联动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车让人、人快行”活动,并加大对违章车辆驾驶员、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处罚力度,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抄告制度,在全市上下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