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宜宾兴文举行

2023-09-19 16:22: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邵帅/摄影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共话“以竹代塑”的当下与未来,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9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揭牌成立。

推进会现场。

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兴文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以竹代塑”标准化体系框架及首批“以竹代塑”标准建议名单,体系分为基础通用、日用品、工业生产、建材家具、其他等类别,建议名单涉及竹浆纤维、全竹浆食品包装原纸、竹编安全帽、竹基复合压力管道等内容。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宜宾市是全国竹资源富集区、四川竹产业集群核心区域。兴文县竹林面积超过52万亩,竹类近30种,是宜宾市“以竹代塑”推进“样板示范区”。

近年来,该县建立全国首家“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在县域内率先推进“禁塑限塑、以竹代塑”,创新推动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22年竹产业综合产值达60亿元,农民人均竹产业纯收入从2018年的1900元增加到4200元,获评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