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宜宾⑧|天坑露营、苗家篝火,主播带你沉浸式游玩兴文石海

2023-09-26 16:11: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罗雨欣 宜宾观察 侯晓梅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记者跟随宜宾大学生文旅推荐员代表团走进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为游客解锁一份最新玩法的旅游攻略。

兴文石海景区位于宜宾市兴文县,以石林、天坑、溶洞奇观和独特的僰·苗文化著称,是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最美的十大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

早上从宜宾出发,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了兴文石海景区。在石海涌浪,换上苗家服装,漫步石海,在纵横交错的溶沟里开启一场奇妙的寻宝探险。

中午在僰寨驿站用餐后,乘坐观光车打卡夫妻峰、呐喊喷泉,在僰寨广场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僰人祈福仪式,走近神秘传奇的古僰文化。

在户外运动基地,凌空漫步飞拉达、丛林穿越趣味攀林、网红天桥步步惊心以及坡地滑草飞流直下等户外运动项目惊险刺激,满足挑战探索的欲望。

观天下第一大漏斗,在天坑环游徒步,走一段绝壁栈道,环游四周风景,将身心归于自然。再坐上超长滑道直抵天泉明宫,步入洞穴,仿佛进入异域星球,观火山喷发,赏水中明月,看天上繁星。在这里可以欣赏石林仙姿石笋、石柱、石钟组成的“高楼大厦”;打卡宇航洞降、浪漫星河、火山熔岩等溶洞沉浸光影项目;坐船游览地洞河,沉浸式欣赏不一样的“浪漫星河”。

傍晚在天泉洞前洞大厅品尝苗家长桌宴,感受最地道的苗家美味。大口喝苗家米酒,再跟随苗家姑娘一起篝火晚会,载歌载舞,体验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

晚上入住䗴·露天坑帐篷营地,烧烤美食、音乐狂欢、星空露营、天坑美景等游玩项目精彩纷呈,体验赏月、观星,别有一番趣味。

今年国庆期间,兴文石海景区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僰人祈福仪式表演,苗家篝火晚会、敬酒歌、迎宾舞、竹竿舞等表演,天坑帐篷音乐会,僰王宫竹林帐篷围炉煮茶、自助烧烤、亲子娱乐、登山徒步等亲子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