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2023-10-20 15:07: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李清凌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王培哲

近日,在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首位体验水中分娩的产妇顺利分娩一名健康宝宝:“感谢所有医护人员,让我的宝宝顺利降生。”据了解,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岷江新区院区已于日前投入使用,目前编制床位210张。

据悉,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岷江新区院区位于岷江新区东山路365号,占地43.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601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医技楼、门诊楼、住院楼、康复楼、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值得关注的是,翠屏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在全市率先设立产病一体化病房(LDRP),房间采用家庭式布置,入院待产、分娩及产后在同一个家庭化产房中进行,临产后有一支专业高年资医生、助产士全程陪护分娩,可大大缓解孕妇的紧张焦虑。此外,该院还开设了水中分娩,导乐仪镇痛配合水中分娩,属于无创镇痛,缓解孕妇的宫缩疼痛,加速产程进展,水中分娩还可降低产妇会阴裂伤及会阴侧切率,给新生儿提供与其母体宫内相似的环境,减少了重力对新生儿的冲击。

“我们的搬迁工作从9月22号开始,最先进行的是行政科室搬迁,国庆期间进行门诊、住院等科室搬迁并投入使用。”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曹文君介绍,在10月12日儿保中心搬迁后,整个新院区的搬迁工作就全面完成。届时,岷江新区院区将作为翠屏区妇幼保健院的总院,青年街院区作为分院。

曹文君介绍,目前,总院承担全区妇幼保健业务技术服务和辖区妇幼健康管理等工作,开设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儿童康复、中医、产后康复、口腔、耳鼻咽喉、外科等门诊和住院业务,以及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的急诊业务。

而青年街院区从10月3日起,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住院和夜间急诊业务全部调整到总院;青年街院区将继续保留妇科门诊、产科门诊、儿科门诊、中医门诊、产后康复业务。

    编辑推荐